close

凌晨一點
剛下客運的我,想衝到光亮的24hr營業店,(年記大了還是有差,會顧及安全問題)。

當我要過斑馬線時,看到一位坐輪椅的男士,他想偷跑,被旁邊的女士制止了(她其實有點兇,可能心情不好壓力太大?)
當綠燈通行時,我想著他不知會不會來不及,所以走稍慢,看著倒數計時的秒數,越來越緊張,於是我掉頭回去,問:你需要幫忙嗎?
幫忙向前推,雖然是因此來不及過斑馬線到對邊,但好險有卡在行道樹的中間。
其實對他來說這樣過馬路真的是很危險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?

哭完才平復一陣,因為幫人,心情有些安慰。
不過,幫歸幫,想到家人給我的警惕還是很緊張,也還是會怕幫完會不會換自己有危險,這感覺有點矛盾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Y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